学院新闻

我院获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宋守浩责任编辑:宋守浩审核人:刘丙泉发布时间:2023-06-07

6月6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招生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我院获“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学院历来重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在招生工作中采取“推+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年不断线加强招生宣传,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充分利用互联网线上优势。在重点中学层面,将负责联系的重庆市、河南省、烟台市等地区重点高中的主管领导、教务部门、班主任等建立专门微信群,及时推送优质推文以便高中学校及时了解我校事业发展情况;学生层面,分区域建立QQ交流群,及时解答学生咨询和关切。

二是主动出击,开展线下回访和交流。对于优秀生源基地高中学校,学院领导每年制定对接计划,专门开展走访交流,与重点高中建立了沟通交流的长效机制;对于学术宣讲,学院充分发挥专业在招生中抢抓优秀生源的主观能动性,派教授、专家老师到中学给师生和家长朋友讲专业发展、讲学科前沿;对于招生政策宣讲,学院对老师进行专门培训,印制专门宣传材料,在高考志愿集中报考前,外派教师到高中学校进行集中宣讲和解答。

三是为激发学院教职工参与热情,保障招生宣传工作成效,学院对参与招生宣传的教职工给予一定的工作量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