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烈祝贺我院工程管理专业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

作者:马志强、付峰责任编辑:审核人:宋守浩发布时间:2023-08-30

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公布了《关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结论的通知》(工管评〔2023〕第06号),我院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顺利通过,合格有效期为4年,自2023年5月起至2027年5月止。工程管理专业是我院第1个通过国家专业评估(认证)的专业,也是我校第1个通过国家专业评估(认证)的非工科专业。


自2022年8月,学院提交工程管理专业提交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申请以来,历经自评报告撰写、报告润色提升、专家审阅、审核通过等阶段,历时8月有余,于2023年5月,接受住建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专家组入校考查,对专业办学开展了教学设施评估、多层次座谈、课堂教学观摩、教学资料检查、实习基地走访等全方位、多角度的现场考查。工程管理专业的办学质量和特色得到专家组高度认可,经住建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委员会全体会议表决,同意通过我院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

本次专业评估(认证)的通过,是对学院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的肯定,也意味着工程管理专业新一轮建设的开始。学院将以此次专业评估(认证)通过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扎实开展专业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努力推动专业建设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