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科研

凯南•葛伟顿谈供应链管理的最新进展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7-03


【经管学院:白伊铭】71日上午,黄岛商科讲坛第22期在文理楼580举行。本次讲坛邀请丹麦南丹麦大学供应链工程中心主任,运营与供应链管理教授,可持续发展、供应链管理、环境管理、管理科学等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凯南葛伟顿,作题为“供应链管理的最新进展”的报告。本次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鹏主持。

凯南首先从工业化形势关注焦点和水平两个方面对比性地介绍了现今社会发展状况,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介绍了现在新的制造模式趋势。

其次,为使在场老师学生能够更进一步了解供应链管理,凯南详细介绍了工业化1.04.0时代的状况。他指出:在工业化1.0时代,第一次工业革命使得以水或者蒸汽为动力的机器代替了手工劳动,机器开始辅助工作,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促进运输系统的改进。在工业化2.0时代,批量生产、由电能驱动的流水线促进了分工专业化以及生产力的发展。在工业3.0时代,电子信息技术的应用和自主生产进一步加速了科技的发展。在工业4.0时代,以网络物理系统为基础,运营技术与信息物理系统整合推进时代前进的步伐。

接着,凯南以丰田生产系统、智能工厂交互以及大众化定制等为例,全面系统讲述了在工业化4.0时代的大背景之下,供应链段管理与信息科技联系的紧密性和不可分割性。他表示:“工业4.0时代不仅带给人类丰厚的利润,而且提高生产力与灵活性、减少生产时间,实现更好的资产利用和库存管理,促进了质量的提高和生产速度的提升。并且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于新兴事务的接受能力越来越强。”

最后,凯南讲解了工业4.0结构框架即以网络物理系统、物联网、大数据、附件制造业为基石,促进可持续制造、循环经济等发展。他表示:“随着现今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时代的进步,我们应当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时代”。会后凯南与现场师生进行相关问题的交流。

   

    凯南葛伟顿Kannan Govindan),丹麦南丹麦大学供应链工程中心主任,运营与供应链管理教授,可持续发展、供应链管理、环境管理、管理科学等领域国际知名专家。2018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现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usiness Performance and Supply Chain Modell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Operations Management国际期刊主编。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Omega等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曾多次到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