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经管学院2019年“心系祖国,梦通世界”对外交流月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0-11

109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于南教100报告厅开展“心系祖国,梦通世界”对外交流月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学生对外交流工作负责老师、2018级辅导员唐丽坤主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吴克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华、经管学院2019级辅导员刘笑、高晨旭等出席,经管学院近500名学生参加。

唐丽坤主持启动仪式并介绍学院学生对外交流情况  王英明摄影


  活动伊始,唐丽坤向学生介绍本次仪式的基本流程,并且对经管学院学生对外交流的基本情况以及对外交流月的安排进行简单介绍。紧接着,刘江华做《浅谈不同时期出国留学对国家的特殊贡献》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讲座,对出国留学的历史渊源进行简单介绍,回顾历史留学的人员的发展并对未来出国留学人员的规模进行展望,分析不同时期出国留学对国家的贡献。他提出,实现人才强国需要发挥报国传统、引导学生对外交流。随后,吴克华向学生介绍对外交流的意义,并肯定经管学院过去对外交流发展取得的成绩。最后,唐丽坤就一些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此外,唐丽坤向学生展示中国留学生海外录制的快闪视频《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学生合影留念。

刘江华做题为《浅谈不同时期出国留学对国家的特殊贡献》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王英明摄影

吴克华致辞 王英明摄影


  通过本次活动,有利于拓宽经管学院学生了解对外交流的渠道,使学生了解更多留学信息。有利于经管学院更好地开展对外交流月活动,推动国际化工作的发展。据悉,对外交流月系列活动是经管学院国际化育人工作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于每年10-11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