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走进德国——德国卓越硕士项目宣讲会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0-25

  【经管学院 张力华】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对外交流月系列活动之德国卓越硕士项目宣讲会于1014日晚七点在西环202举办。宣讲会邀请到德国卓越大学硕士预备班项目负责老师刘宇担任主讲嘉宾,经济管理学院各年级学生参与。

   刘宇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往届项目经管学院的学生的录取情况,多人赴包括亚琛工业大学、法兰克福大学、柏林自由大学、柏林洪堡大学在内的德国高等学府深造。随后,刘宇向在座学生分析了德国大学的分类,德国大学分为综合大学、应用科技大学和艺术和音乐学院,并重点介绍了亚琛工业大学、海德堡大学、柏林洪堡大学、波柏林自由大学的学校情况及留学录取情况。德国留学的主要优势有学习费用低、教育质量高、社会环境好、就业选择多等。其次,刘宇详细介绍了赴德留学深造的步骤与所需准备。刘宇指出赴德留学,德语的学习是重中之重,需要前期大量的投入,该项目可在校内安排外教德语授课,免除同学们外出学习语言的不便利。为了使得有意向的同学更加了解项目及德语学习的情况,项目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半个月的免费德语培训课程,欢迎同学们报名参与。宣讲会最后,来自于经管学院且为该项目的在读学生为大家亲身讲授在读体验。他们主要从选择项目的原因,目前的学习情况等方面进行分享。其中,张贝宁同学从专业、前景、竞争与个人意愿等方面向参会同学讲述了自己选择参与项目的原因。

   据悉,德国卓越大学硕士预备班项目是选拔培养中国“211工程大学优秀的本科生赴德国卓越名校攻读硕士学位而设立的项目,可申请包括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柏林自由大学、柏林洪堡大学、法兰克福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曼海姆大学、哥廷根大学海德堡大学等众多德国名校。2012—2019学年,我校共有超过400名学生参加该项目,参与项目的学生95%申请到德国前九名的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早期参加项目的学生已经在德国硕士毕业取得硕士学位,大多数学生选择在德国知名企业就业或回国就业,部分学生选择继续留在德国攻读博士学位。

刘宇老师为学生详细讲解赴德留学事宜  郑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