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美国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商学院院长一行来院交流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23



【经济管理学院:刘迪】1120 日,美国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商学院院长Dooley Robert Stanhope、商学院副院长Jones Michael Andrew、管理系主任Wheatley Kathleen Kier, UTC 中国项目协调办公室 Peter Zhang, Fangjie Hu来访石大。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鹏等与来宾见面,并与之座谈。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军,院长助理张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长杨一帆,经济管理学院外事办老师唐丽坤,理学院外事办老师田方出席座谈会。

首先,周鹏对Dooley Robert Stanhope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张涛向外宾介绍了本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办学特色等,重点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现状。周鹏院长表示学院非常重视与世界各国高校和学术机构开展学术和教育合作,他指出经济管理学院本科应届毕业生出国深造人数比例连续多年位居全校首位,希望双方以此次访问为契机,积极推进可行性合作项目,在优势学科鼓励开展学术交流、师生互访互换等。Jones Michael Andrew对周鹏的欢迎表示感谢。接着,他介绍了美国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的教学现状及师资力量,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和优美的校园环境。他对罗林商学院的情况做了着重介绍,希望双方可以在开展学术交流、师生互访互换的基础上,进行更多国际化发展的合作 。来访期间,双方就AACSB认证的情况、合作模式的探讨、合作项目的开展等进行了深度探讨。

   美国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UTC)是田纳西大学三所分校之一,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第三大城市查塔努加市中心,成立于1886年是一所国家示范性大型高等学府,得到了我国驻美使领馆教育处及中国教育部的资质确认。该校商学院拥有全球顶级商学院AACSB的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