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顺利举行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教育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22

   【经管学院:苗润青】为帮助毕业生党员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毕业生党员信念,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科学的政绩观、人才观、群众观,增强使命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能够在就业后做到敬业爱岗、廉洁从6月19日,经济管理学院在西环202室举行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教育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监察处李健主讲,毕业班辅导员孟兆刚、乌洪宇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苗润青摄

主讲人李健从《监察法》开始本次廉洁从业教育,让在场毕业生明确主体责任。会议从“腐败离年轻人有多远”、“什么是腐败”、“什么是廉洁”、“当前反腐的形式是怎样的”、“作为青年毕业生,如何保持清正廉洁”五个问题的提出与解答展开,逐步深入。会议中李健多次举出新闻实例帮助在场党员毕业生了解腐败、廉洁都与自身的相距不远,并强调希望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都可以做到“个人廉洁”、“周边廉洁”、“区域廉洁”、“极致廉洁”,每一位党员都能永葆初心,抵制诱惑。会议最后,孟兆刚指出,在场的党员今后发展方向多数会有所不同,但都应明确自身的责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财富观,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会议观众 苗润青摄

本次会议有利于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经济管理学院对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进行的一次系统地思想教育,也体现了经济管理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关怀。作为党员同志,更应该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绝对不能碰触法律和规则红线,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时刻警醒自己做事要规规矩矩,做人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志王宣懿分享到她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