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经管学院承办第九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报告会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29


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贞刚主持报告会

崔军伟老师讲授《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经管:于甜】624日,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九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逸夫报告厅开讲。学校星光宣讲团成员、山东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崔军伟老师为广大师生讲授了《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报告会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贞刚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崔军伟老师的报告立意新颖、论证充分,他首先提出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随后从“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四个方面分析改革开放的缘起。从起步探索、加快展开、纵深推进、全面深化四个阶段解读改革开放历程,从经济建设、政治发展道路、社会主义文化、百姓获得感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介绍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得出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坚定正确的方向与道路,坚持正确的改革开放方法、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持人民群众是改革开放的力量源泉、尊重人民、尊重实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五个历史经验与启示。最后他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以更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

报告会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院经济学2018级党员代表王丽君同学说:“崔老师首先从历史的角度出发,梳理和总结了学党史的重要性,我们党是善于总结经验的政党。从崔老师穿插讲述的改革开放前王震等人前往贫困地区走访的故事里,我们真切地感知到改革开放给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带来的历史性的飞跃以及脱贫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意义。就如同讲座最后提到的“东方风来天地阔,策马扬鞭再奋蹄”,中华民族必定会在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接续奋斗中书写新时代更精彩的华章。”本次报告会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对党史学习的热情,在全院形成了更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