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战略与营销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20

  【经管学院:刘志斌,张妍7月9日下午,战略与营销系教工党支部在文理楼580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张妍主持。

首先,系党支部书记张妍同志阐述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及重要意义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李莹摄

接着党员同志们充分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老师们纷纷将对讲话精神的学习与岗位工作紧密联系。胡波谈到,对于一名教师而言,必须要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永远铭记在心。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全面掌握国情,正确理解并自觉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知古鉴今,以史为镜,不断总结经验,开创未来。王菊娥谈到,通过学习进一步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竭尽所能服务于学生与社会的教育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发挥螺丝钉的作用。栾琨谈到,通过学习充分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在自己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站好、站稳讲台,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专业素养以肩负未来建设祖国的重任。张妍谈到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党员,我需要在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始终把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专业水平放在首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专业的知识来培养学生。

然后会议讨论了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开展情况。该项工作面向全系师生展开,前期已完成事项涵盖学生思想教育与专业学习等方面,收到了较好的活动效果。

结合以上活动,党员教师们纷纷进行了对照检查,表示作为党员教师,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很重。与全国优秀党员模范相比,自己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还远远不够。自身在立足岗位及履职尽责方面还有待提升。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学习理论知识,多总结感悟及自身不足。争取未来为师生,为身边群众做更多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