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科研

智慧医养的进展与趋势

时间地点:2021.10.18;8:30;文理楼580

作者:黄岛商科讲坛第63期责任编辑:Oct审核人:17发布时间:2021-10-17

专家简介:

        左美云,教授、博导,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智慧养老研究所所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智慧医养分会会长、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副秘书长、智慧养老50人论坛常任主席。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明德学者,教育部霍英东基金获得者。文章发表在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dical Informatics, IT and People, Educational Gerontology, Gerontechology, Journal of AIS, Journal of American Socie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ject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Journal, Internet Research等国际权威期刊上。


报告简介: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将“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作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组成部分,把医养结合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尽管医养结合已经取得了很好的进展,但是总体而言,主要是在医疗资源和养老资源的外在“联结”上,离医养两种服务的内在“融合”还有很大的距离。业务融合的重要支撑是数据融合。医养结合要真正得到有效实现,支撑其运作的智慧技术及平台非常重要。本次报告将分析智慧医养的研究进展,对智慧医养的潜在研究方向进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