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观红影,悟红魂——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集体观影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0-23

【经管学院:白金佩】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于1022日组织各学生党支部支委及党建中心骨干观看重大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

学生就坐完毕准备观影 刘志鑫摄

影片《长津湖》主要讲述了一场发生在1950年中国志愿军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的战役。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当看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英勇奋战,很多先烈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时,许多学生都情不自禁地留下了泪水。

志愿军战士们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着在场的人们。“观看电影《长津湖》,我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老一辈革命者的信念之坚定,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他们坚定着‘愿下一辈不再生活在硝烟里’的信念,奇迹般地完成了组织上交代的任务。生逢盛世的我们应该珍惜前辈们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要怀感恩之心去回馈社会、回报祖国。”学生辛美玲如是说。

观影结束学生集体留影 刘志鑫摄

   据悉,本次活动在进一步帮助成员们提升自身党性觉悟的同时,通过影片的形式使学生们从中体会和找到情感共鸣、价值认可的相通点,从而实现了思想教育的深入和思想境界的提升,真正做到了内化于心的思想启迪和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