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6个项目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20年研究课题立项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0-25

近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公布2020年研究课题立项通知,我院有1个课题获批重点课题立项,5个课题获批面上课题立项。学院面上课题立项数位居全校第一。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于1994726日正式成立,是由依法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中发挥着重要影响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会针对我国研究生教育中的重大紧迫和长期性基础问题,组织开展了2020年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全国共有505个课题获批面上课题立项。我校有3个课题获批重点课题立项,20个课题获批面上课题立项。学校面上课题立项数位居全国第二,并受邀在学会课题立项启动会上做关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优秀成果培育方面的经验分享。学校将按省部级-教改类项目的标准对学会研究课题进行认定、管理和资助。

我院获批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20年研究课题立项清单

课题类型

课题名称

负责人

重点课题

融合心理健康指标的博士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价体系与监管机制研究

周鹏

面上课题

“大智移云”时代会计专业硕士智能财务实践能力培养研究

王勇

面上课题

面向协同认知可视化与共享大数据的MPAcc实践教育改革研究

刘福东

面上课题

“以市场为核心的三元协同型”经管类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研究

王军

面上课题

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管理类研究生数据挖掘精品课程建设研究

范丽伟

面上课题

能源特色高校工程类专业研究生管理能力提升的培养模式设计与实践

刘丙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