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同生华夏,共奏华章”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营销2002团支部同武汉大学2020级护理学本科生团支部联合团日活动

作者:马瑞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1-11

科技新时代,创新正当时。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建党100周年,增加我校学子与外校之间交流学习的机会,营销2002团支部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同武汉大学2020级护理学本科生团支部开创了系列跨地区跨校的联合团日活动。该活动分三个时期进行:九月末至十月中旬的线下实践部分、十月末的成果展示会与十一月初的活动复盘会。两所高校的学生通过就地实践、合作学习整理出三份报告,并进行分享、交流与总结。

孟兆刚发言 周仪摄

武汉大学护理专业团支书 陈露摄

成果展示会包括背景介绍、视频成果展示、学习成果展示、老师寄语四个部分,采取线上线下两种形式,通过直播与武汉大学的学生进行连线。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兆刚、2020级辅导员郑维佳、崔辰烨出席本次活动,营销2002团支部与武汉大学2020级护理学本科生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武汉大学学生合照 陈露摄

会议伊始,主持人营销2002团支书吕林鑫介绍青岛和武汉两座城市,播放了由两个支部共同完成的视频《江与海》,点出两个地区在五四运动、新冠疫情、新时代发展中的联系。“两所为国家强盛而建立的高校,两地为民族复兴而奋进的青年,因传承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跨越时空阻隔连接在一起,在新时代同学习、共成长。”孟兆刚看完之后感慨道。接着,每个团小组的组长从五四运动、共同战“疫”、时代•腾飞三个主题出发,进行学习成果展示,分享学习报告。该报告由64名学生参与完成,历时一个月,总字数达到30000字。最后,孟兆刚寄语广大青年首先要有家国理念,将个人置身事外。拥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成果展示会结束。

合照 周仪摄

活动复盘会于117日在西环106开展,会议就成果展示会进行了总结,对未来可能举办的联合活动展开商讨,为两校学生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此次跨地区跨校的团日活动,将两所高校联系在一起,加强了彼此之间的合作交流。同时,在共同探索学习的过程中,学生的创新热情得到激发,团结了彼此,掌握了知识,有利于进一步发展时代意识与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