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班级负责人职能培训顺利举办

作者:马莉 李毓蓉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1-19

1114日,为提高经济管理学院各班级心理健康负责人的工作技能,明确其相关职责,学院于西环103教室开展心理健康工作职能培训。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教师王佳和经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张雷担任主讲人,2020级辅导员吴逸舟出席,学院各班级心理健康负责人参与。

活动伊始,由吴逸舟阐述活动目的,随后张雷分别从心理健康负责人的工作性质、工作职责、工作技巧、心理健康咨询常识四个部分进行培训,并提出心理健康负责人应积极在班级内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此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王佳强调,心理健康负责人应先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主动为身边学生提供帮助。会议最后,吴逸舟对会议进行总结,并组织在场人员通过线上通讯工具建立联系,以便后期进行指导交流。

本次活动不仅为学院各班级心理健康负责人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还为学生提供了解决心理异常情况的途径,有利于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