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六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经济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

作者:李嘉琪 杨坤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1-24

合影

1120日,第六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大赛经过选拔赛、决赛两个阶段的激烈比拼,由经管学院会计学本科生组成的两支队伍,从全国578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均获国家级一等奖。其中,由杨坤、刘素荣教师指导,李嘉琪、张鑫雨、张小雨、董杰四名学生组成的“石大一队”位列山东省第一名,由田雪峰、冯磊教师指导,何倩、周世成、张星宇、郭于琳四名学生组成的“石大二队”位列山东省第六名。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为主题,采用云竞赛、团队分工协作的方式。大赛分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两个环节,通过模拟逼真的会计工作流程,提高学生在财务会计岗位和管理会计岗位的实务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