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打好基础、做好样板——当好新时代党支部书记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01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为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230日上午9时,经济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南教103进行支部书记述职答辩,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兆刚、各年级辅导员、部分党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与此次答辩。

在述职答辩中,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成立以来开展的具体工作,从党支部班子建设、工作运行、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组织生活、基础保障、作用发挥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支部的主要建设成效,同时也从理论学习、工作形式等方面剖析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针对目前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2021年,学院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任期制度和党支部书记选配标准,审批成立基层党组织19个、撤销1个学生党总支和13个基层党组织。在党支部重要转型阶段,凝聚力量确保完成了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基本任务,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2021年学生党建评优表彰工作中,我院1名同学获评学校“优秀学生党员”,1个党支部获评学校“先进学生党支部”。我院2个党建项目获评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校级特等奖、省级一等奖,领航工程——红源实践队获评学校四星级实践队,同时在2021年“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全国青少年红色文化传承展示活动中,获评大学生红色寻访“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先声讲解团的讲解作品《汔以红色之躯,共担时代之责》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全国青少年红色文化传承展示活动中,获评“红色经典永流传”高校接力赛二等奖。

答辩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兆刚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党支部书记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和赞许,并查摆、分析了支部工作中现存的问题,同时也对支部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新要求。孟兆刚着重强调目前各党支部处于一个重要的转型阶段情况,期望各党支部端正工作态度,严格工作作风,努力为党建工作打好基础,做好样板,在新时代的道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