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袁仲雪受聘为学校兼职教授

作者:宋守浩、李毓蓉、董凤云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04

2021年12月31日,学校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聘任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仲雪为兼职教授。副校长操应长为袁仲雪颁发聘书,校长助理、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鹏主持聘任仪式。

操应长对袁仲雪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办学表示感谢,高度评价其在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方面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学校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致力于瞄准时代前沿,强化教学科研能力提升,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培养优秀专业人才。当前,学校面临新的学科布局调整和发展变革,将加大在新能源、高端化工及新材料等方面的研究与合作,聘任袁仲雪为兼职教授是学校进一步推进校企融合,强化产学研合作的重要举措,希望校企双方融合发展,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袁仲雪做专题报告,结合自身三十余年的创新创业经历,从创业应该“干什么”、“怎么干”、“为何而干”以及企业负责人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四个方面与师生交流。他谈到,方向选择是创业的首要前提,创业者要了解自己、了解社会,摸清创新创业的“天时地利人和”。其次,持续创新是创业的不竭动力,体制、产品、模式的创新,是企业不断保持活力与竞争力的必要条件。第三,文化引领是创业的长远保障,企业要有家国情怀,要有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和使命,文化建设是企业行稳致远的根本保障。最后,企业负责人从企业长远发展谋划,要关注企业定位高度、战略前瞻性、人才发展与管理,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保持基业长青。

袁仲雪参观学校校史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和发展蓝图,对其中彰显的石大精神表示认同和赞赏,希望以此次聘任为契机,强化双方交流与合作,助力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

人事处,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及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

袁仲雪,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拥有高校、企业等多重任职经历,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经验。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奖、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青岛市科学技术最高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