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3月份主题团日活动指导意见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3-01

经济管理学院各团支部:

现将20223月主题团日活动指导意见及工作要求公布如下:

一、团日主题

1.202235日,是第59学雷锋纪念日、第23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结合我校第十七届志愿服务节,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类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实践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感悟雷锋时代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2.思美节是我校专门为女大学生设立的节日。结合我校第二十三届“思美节”,鼓励各团支部开展思美节相关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勉励青年女大学生志存高远锐意进取,素质全面报效祖国。

3.弘扬传统文化,共创华夏之魂。各基层团支部可围绕该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支部建设,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成才的公益性活动,活动形式应多样化、特色化,引导共青团员亲身感悟中国传统节日内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二、  工作要求

1.活动开展本月所有团支部均需按照主题要求开展学习,并及时做好《基层团支部工作手册》记录和媒体宣传。优秀团日活动新闻稿件及时发送至“荟萃青年”网站中“基层风采”版块进行展示。

2.材料要求。参评月度优秀的团日活动需附500-800字情况简介(包含时间、地点、活动情况与收获),3-4张精选图片用于新媒体宣传,并将原图(无压缩画质)另外存入以团支部名称命名的文件夹中,以压缩包形式按年级上交至学院学生团总支。

3.优秀活动推荐。团支部应在324日前向年级团总支提交团日活动材料,学院团委于326日前对本单位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推报2-3个优秀团日活动参评月度优秀团日活动。

4.注重内涵。各团支部要把牢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引导团员青年爱国爱民、锤炼品德、用于创新、实学实干。

5.突出特色。各团支部要紧紧围绕每月主题开展团日活动,注重发挥团支部的创造性,充分调动团员青年参与的积极性。活动策划上不断推陈出新,使活动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打造出具有学院特色的主题团日活动。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团总支

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