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习两会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 主题班会指导意见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3-10

各年级、班级:

为鼓励青年学生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精神,现鼓励各班级组织开展以“学习两会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的班会。

具体要求如下:

一、班会主题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34日和35日在北京召开。两会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殷殷期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次两会的热点话题有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社会保障等,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为引导大学生关注两会,倡导广大青年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各班级可结合自身特点,积极组织观看学习有关两会精神的内容。鼓励各班级以多元化的活动形式来加深青年学生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帮助全体同学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

二、工作要求

1.活动开展。本月建议各班级按照主题要求开展学习,并及时做好班会记录和媒体宣传。优秀班会新闻稿件及时发送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中学工动态版块进行展示。

2.优秀班会推荐。各年级于321日前对本年级主题班会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推报2-3个优秀班会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部。

3.材料要求。相关班级需按照要求填写《“学习两会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活动总结表》(包含时间、地点、活动情况与收获等)。同时,需将3-4张精选图片(原图、无压缩画质)另外存入以班级名称命名的文件夹中,以年级为单位通过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2793461213@qq.com

4.其他。各年级推报的优秀班会需在该班文件夹(或压缩包)名称前注明“优秀班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

202238

附件一   “学习两会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主题班会情况汇总表(班级用)).xlsx

附件二  “学习两会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主题班会情况汇总表(年级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