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第四党支部 “聚焦两会,关注民生发展”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娄紫铭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3-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对基础党务知识的学习能力,树立党员优良作风,教育引导支部成员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325日,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第四党支部于文理楼559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聚焦两会,关注民生发展”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逄智超主持,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逄智超讲解两会基本知识 娄紫铭摄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逄智超从两会的时间、意义、议程,两会的“冷知识”等多个方面入手,为支部成员讲解了两会的基本知识,其间通过随机提问的方式检验其他成员对两会知识的了解程度,并引用实例对抽象的概念进行对比分析。讲解深入浅出,使支部成员对全国两会有了系统的了解,并通过这个窗口更好地体会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

随后,会议对今年热点领域的热点提案进行了解读,刘佳丽、娄紫铭、高传昇、王雨晴、梁景怡等五名同志依次对“反对虐待动物”、“打击拐卖”、“养老问题”、“安乐死”、“医保”等五个方面的提案进行了解读并与同志们进行深入讨论。

会后王雯朵同志激动地感慨道:“会上同志们对热门提案的解读让我对我国社会目前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多的了解,每一个代表委员的提案议案的形成,都体现了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

本次组织生活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支部成员深入体会每一个真知灼见的提出到成为国家意志落实的具体工作的过程,有利于提高支部全体成员政治修养和素质,从而更好地发挥大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