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应用经济学第四党支部“向海图强,逐梦深蓝” 暨纪念中国人民海军成立73周年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娄紫铭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4-22

为纪念中国人民海军成立73周年,启发学生党员感悟海军发展的风雨历程,从海军的发展中领悟学生党员肩上的责任,422日,应用经济学第四党支部于西环201教室组织开展了以“向海图强,逐梦深蓝”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本科生高传昇主持,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 军事理论教研室教师盛阿赛作为特邀嘉宾主讲,支部全体学生参加。

盛阿赛老师开展讲座 娄紫铭摄

首先,盛阿赛老师通过趣味问答展开了对海军的介绍,在对海军成立背景的讲解中引出对我国海上安全形势的简析。他从我国在海洋方面的安全威胁和利益拓展入手,深入地讲解了我国海军在不同历史背景下的发展历程和面临的挑战,提升了学生的海权意识。

随后,高传昇、王雯朵、努尔阿迪力三位同志对人民海军的发展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们将人民海军的发展分成三个阶段,系统地还原了海军由弱变强、由近海走向深蓝,在发展过程中自主研发大国重器,如今逐渐实现中华民族的海军强国梦的伟大历程。

会议现场 娄紫铭摄

会后刘佳丽同志感慨道:“此次活动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彩讲解,让我明白了我国海军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我们永远不知道在从大洋彼岸会传来怎样的威胁,但是有了强大海军我们现在可以挺直腰杆。”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对于支部每一位成员来说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有利于支部成员感受思想和精神上的双重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党的领导,勇挑责任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