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开展2022年新闻传媒发展中心换届工作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5-23

各位同学:

经济管理学院新闻传媒发展中心是在学院团委指导下的大学生新闻宣传学生组织。新闻传媒发展中心肩负着学院事项、学生活动等新闻宣传的责任,是展现学院风貌的窗口。为加强新一届新闻传媒发展中心建设,选拔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能力优异的新闻宣传学生干部队伍,现面向学院2020级广大学生公开选拔2022-2023届新闻传媒发展中心主任、副主任,面向学院2021级学生公开选拔主任助理及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具体事宜如下:

一、 岗位设置

部门

岗位设置

岗位数量

岗位职责

主席团

主任

1

负责传媒中心日常工作及中心建设管理,协调统筹下设部门开展工作,把握部门发展方向。

副主任

3-4

负责各协管部门工作内容审核及必要培训。

主任助理

1

协助主任进行中心建设工作;制定部门、设备、人员等相关管理制度;

采写部

部长

1

负责调配学院新闻采写、外宣任务,稿件审核修改工作;开展日常部门例会、部门培训。

副部长

3(摄影方向1-2人)

对学院网站进行运营、维护,接受各组织的稿件投递,同时帮助各组织向校级宣传网站进行稿件投递;负责中心及各组织、各班级基础采写、摄影能力培训;负责承担大型活动采写任务。

视频部

部长

1

负责开展学院大型活动视频拍摄、剪辑的组织工作及部门培训。

副部长

3(摄影方向1-2人)

负责承担视频、图片素材拍摄任务;负责部门视频剪辑、拍摄及摄影培训。

微信部

部长

1

负责学院官方公众号“经纬风”的建设运营,把握好学院思想引领工作传播口;开展部门推文选题会、部门培训。

副部长

2

负责部门培训及重要推文制作;接收各组织、班级素材投稿。

美编部

部长

1

负责协调学院各类活动的美工需求任务;开展日常部门例会、部门培训。

副部长

2

负责学院各类活动的展板、海报、报纸等美工作品制作,为学院各大宣传平台内容提供美工技术支持;负责部门美工技术培训。

平台运营部

部长

1

负责开展小视频、文案选题会,部门培训,进行日常内容推送审核。

副部长

2

负责协管学院空间、抖音、哔哩哔哩、微博四大官方平台账号的运营管理,协调各平台运营板块。

 

二、选拔原则

民主公正,择优录取。
三、选拔条件

1、传媒中心主席团成员主任、副主任面向2020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选拔,主任助理及各工作部门成员面向2021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选拔。

2、思想积极上进,踏实肯干,责任心强,愿意为广大同学服务,学习态度良好,政治素质过硬。

3、业务能力高,有一定的新闻宣传能力及相关知识积累(如摄影摄像、PS制作、视频剪辑、微信推文编辑及新媒体运营等),有较好的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和团队意识。

4、对新闻传媒发展中心的性质、职能及定位有较深的理解,团结同学,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群众基础好。
四、选拔程序

(一)公布岗位

根据通知要求,公布职位、报名条件、竞选流程等。

(二)公开报名

采取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结合的方式,填写《经济管理学院新闻传媒发展中心主要学生干部报名表》(附件一)529日晚23:00前将报名表以“专业班级-姓名-应聘岗位”命名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085102442@qq.com,同时加群:6689746882022传媒中心换届群)

(三)资格审查

根据选拔条件,传媒中心换届工作小组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四)公开选拔

传媒中心换届工作小组对竞选者进行面试并广泛征求老师同学意见,了解候选者在生活、工作、学习中的德才素质和表现情况,确定正式候选人,6月初前后组织线下答辩(1)答辩内容:主要围绕相关工作经验或在相关岗位工作总结来展开,同时阐述自身竞选优势、工作展望等。(2)答辩时长:每人限时5分钟。(3)答辩时间地点:具体情况请留意群内通知。

(五)人选确定

传媒中心换届工作小组根据组织考察、答辩情况并结合候选人专业、年级、性别等因素,最终确定新一届传媒中心主要学生干部。

(六)公示与任命

传媒中心主要学生干部最终名单确定后,在校内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报学院团委批准,按相关程序正式任命。
备注:本次招募工作如有异议,请联系:86983293
                                        
经济管理学院新闻传媒发展中心

二〇二二年五月

附件一:经济管理学院新闻传媒发展中心主要学生干部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