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经济管理学院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作者:刘孜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6-21


院属各单位、全体毕业生: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学位授予仪式将于2022622日举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做好组织工作。

一、时间

62214:30-1600

二、地点

体育馆

三、主持人

博士生导师、学院党委书记王军教授

四、座次安排

座次安排见附件,由相应毕业生负责单位组织学生有序入场就座。

五、参与人员及安排

1.学院领导、学科专业带头人、各系负责人、班主任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导师穿导师服,其他教师着正装。

2.学位授予仪式为一场,授予顺序为博士学位、全日制硕士学位、非全日制硕士学位、全日制学士学位、辅修学士学位。

六、仪式议程

1.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2.博士毕业生代表发言;

3.全日制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

4.非全日制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

5.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

6.副校长、院长周鹏教授讲话;

7.为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

七、工作要求

1.学位授予仪式是庄重严肃的典礼活动,学位服是学位获得者、攻读学位者及学位授予单位的校(院、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或导师)出席学位授予仪式、名誉博士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等活动所穿着的正式礼服。学位服作为专用服装,着装应符合下列规范:

1)学位帽

学位帽为方型黑色。

戴学位帽时,帽子的开口部位置于脑后的正中位置,帽顶须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流苏

导师帽流苏为黄色,博士学位流苏为红色,硕士学位流苏为深蓝色,学士学位流苏为黑色。

获学位人员应将流苏摆放在学位帽沿左前侧中部靠前位置,用透明胶带固定

3)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色兜型,饰边处按文、理、工、农、医、军事六大类分别标为粉、灰、黄、绿、白、红颜色。

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的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垂布按授予学位的文、理、工、农、医、军事六大类分别佩戴。

4)学位袍

校长袍为全红色,导师袍为红、黑两色,博士学位袍为黑、红两色,硕士学位袍为蓝、深蓝两色,学士学位袍为黑色,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得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5)附属着装

衬衣:应着白色或浅色衬衫。男士系领带,女士可系领结。

裤子:男士着深色长裤,女士着深色长裤或深、素色裙子。

鞋子:应着深色皮鞋,穿深色或素色袜子。

2.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毕业生应于622日下午14:00在体育馆一楼南门入口列队结束,按照学位授予仪式授予次序进入会场,并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严格按照座次入座。

3.学院统一安排专业摄影人员为获学位人员与院长拍摄合影,典礼进行中不得随意离席拍照,以免影响会场秩序。

4.会场内不得喧哗、随意走动,手机应关闭或设为静音状态。每场次先授完学位的同学回到原座位后应保持安静,在本场次仪式结束之前不得擅自离场

请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相关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学位授予仪式的顺利进行。



经济管理学院

2022621

附件-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座次安排.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