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推选2022-2023学年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7-10

各位本科生同学:

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和《中国石油大学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要求,现将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换届工作通知如下:

一、候选人条件

(一)必须为经济管理学院在籍本科学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治立场坚定,主席团成员政治面貌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二)身心健康、品行端正、志存高远,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三)热爱学生工作,能够胜任岗位要求,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四)学习成绩优异,位于专业前30%,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五)工作认真负责,有扎实的群众基础、过硬的工作本领和强烈的奉献精神;

(六)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创新精神,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七)主席团成员面向20192020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选拔。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文化艺术、新闻宣传、体育健身等方面有突出特长或贡献者。

二、换届原则

按照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要求,突出政治性要求,进一步找准组织定位、明确组织职能、聚焦主责主业。

三、候选岗位设置

本届学生会主席团设立岗位如下:

岗位

人数

主席团

3

四、换届流程

(一)公开报名

下载申报表(附件一:2022年新一届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竞选申报表),填写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二:2022年新一届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竞聘信息统计表),于71223:59前发送电子报名表至2571987862@qq.com,文件名格式:竞聘岗位+班级+姓名,并加入2022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换届群,群号:858922714(后期工作开展与消息通知均在群内进行,请务必加群)。

(二)资格审查

成立换届工作组主持完成换届工作,工作组成员包括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团委委员、本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工作组将以个别谈话、集体谈话以及书面测评等方式,对报名人资格进行审查,了解主席团候选人竞选者的德才素质和表现情况,审查情况报学院党委审批后,公布进入问辩环节的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三)竞选问辩

1.换届工作组将组织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个人陈述,陈述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演讲、PPT、视频等,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

2.陈述结束后接受换届工作组及师生代表提问。

3.问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公示与任命

工作组根据日常表现情况、资格审查情况、问辩情况,初步确定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成员名单。报学院党委批准后,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任命。

(五)其他

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确定后,由工作小组与新一届主席团候选人共同组织部门成员选拔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各学生组织、各年级团总支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和推荐工作,由相关年级重点推荐主席团候选人人选23名;

(二)鼓励不同学生组织间的学生骨干交流,鼓励优秀学生自荐参加选拔;

(三)换届期间,各候选人要服从大局,讲政治、讲原则,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在竞争过程中不得进行任何不正当活动;

本通知由学院团委负责最终解释,具体工作由工作组负责执行。

六、联系方式

唐丽坤  0532-86983293

樊宇强  17864218202

 

 

共青团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

2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