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第三届国际教育周圆满完成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7-27

721日,随着最后一门国际教育周课程的结束,我院第三届国际教育周落下帷幕。本届国际教育周邀请了来自加拿大、美国、丹麦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学者线上直播授课,共设置9门全英文课程。其中,春季学期1门、小学期8门。课程覆盖我院20192020级所有专业,全校选课学生人数超过500人。课程涉及能源经济与管理、跨文化沟通与管理、金融与投资、运营和供应链管理等内容,广受学生好评。

Ma Zhenzhong教授的《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and Management》基于前沿学术研究,旨在帮助学生和管理实践者提升全球化世界中的跨文化技能。会计师专业20级1班姜筱桐指出:“本次课程内容充实,教授讲解妙趣横生。通过课程学习,我了解了许多跨文化沟通技能,今后我将进一步在实践中应用它们。”

Anders Kjellman教授的《Finance And Investments》在开课前就建立了云课堂页面,并上传相关课件资源、课程作业等内容,方便学生提前下载和学习。考虑到学生的英语水平和接受能力,他提供了课件和相关参考书目,方便学生提前了解课程内容,查阅相关文献,提高学习效率。

Chee-Wee Tan教授的《Innovation and New Techonology》引用了大量案例,为课程准备了充分的教学资料,内容生动丰富,使学生更好地掌握课程内容,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和创新意识,还能够很好地吸引学生注意力,提高参与积极性。

国际教育周活动旨在创新培养模式,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培养一流人才,持续提升学院国际化教育水平。下一步,学院将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立足专业特色,遴选高质量课程,提高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