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 “灯塔引航”2022年新生夏令营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8-25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做好经济管理学院本科2022级新生适应性帮扶引领工作,展现学校及学院文化,宣讲学院人才培养理念,特举办“灯塔引航”2022年新生夏令营。

一、活动名称

经济管理学院灯塔引航2022年新生夏令营

二、活动时间

2022825日至910

三、活动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

线下:另行通知

四、主办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团总支

五、协办

经济管理学院传媒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易班工作站

六、参与对象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

七、  活动内容及安排

时间

内容

详情

负责人

8.25

开营仪式

第一课:学石大精神展经管风采

由党委副书记孟兆刚进行致辞,主持人姜瑞霞介绍时间内容安排和奖项设置及评奖依据。

校史馆讲解员经济2003梁景怡进行第一课。

吕林鑫

8.26

第二课:团旗引方向新声诵未来

院团总支邹子涵进行第二课,介绍校团情团史与学院团校,该课程结束后开启“团旗引方向,新声诵未来”团校系列活动的内容收集,营员完成对应作业:在诵读团史、分享家乡红色故事和分享个人入团故事中择一上交。

邹子涵

8.27

第三课:优秀学生成长历程分享

2021年、2022年十大学生标兵王丽君、陈姿宇分享大学生涯的成长历程。该课程结束后营员完成对应作业:撰写分享会感悟,并以表格形式对自己的大学四年做简单规划

吕承浩

8.28

第四课:学院学生组织架构入门式介绍

由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吕林鑫对学生会、团总支等学院团学组织的基本结构及纳新部门、纳新规模进行初步介绍。该课程结束后营员完成对应作业:选取自己感兴趣的2-3个组织/部门,以书面形式阐述自己感兴趣的原因或参与意愿。

姜瑞霞

8.29

第五课:学院品牌活动初识

由品牌活动主办部门分别对活动进行介绍以调动新生入学后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每个活动限10min

品牌活动如下:青衿计划(学生会组织部)、新生篮球赛/新生运动会(阳光体育中心)、宿舍装饰大赛(学生会权益维护部)、暖城行动(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心)、传媒技能训练营(传媒中心)

姜瑞霞

8.30

第六课:学科竞赛及学院种子项目初探

由学生会学习实践部、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心及双创中心共同负责。第一部分:由双创中心对三大赛及各专业对口学科竞赛进行介绍,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心对寒暑假社会实践进行初步介绍;第二部分:由学院种子项目(圆融科技、沐心阁)本科生负责人吕林鑫、姜瑞霞对项目、团队进行宣讲,红源实践队队长崔建强对学院代表性实践队进行宣讲,提高项目在新生中的知名度。

吕承浩

9.1        

第七课:校内外环境游览

由易班全权负责

先在腾讯会议借助地图介绍校外交通、商场等地点,随后转为B站直播,进行校内实地游览

 

待定

第八课:班主任、朋辈导师见面会

新生返校后线下进行,由各班朋辈导师负责,对返校各类事宜、日程安排以及新生感兴趣的专业认知、课程学习等进行简介

吕林鑫

待定

结营仪式

线下进行,由学院团委书记唐丽坤老师为优秀营员(占营员人数10%左右)颁发证书,并进行活动总结致辞。

吕林鑫


八、注意事项

(一)线下活动以学校、学院疫情防控要求为准。

(二)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

(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  

二〇二二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