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第五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9-20

为落实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部署,做好期货知识普及工作,适应新形势下期货市场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在证监会期货部、投保局、团委指导下,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期协)举办第五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以下简称“郑商所杯”)。

   截止到2021年末,主办方已经连续举办四届“郑商所杯”,累计参赛学生十万余人。“郑商所杯”大赛正逐步成为高校师生了解金融市场,了解期货等金融衍生品、学习风险管理的一个重要途径。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大赛对在校大学生开放,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博士)。

二、参赛时间

   1.报名时间:2022530日至930日。

   2.比赛时间:202261日至1031日。

三、线上知识学习平台

   1.通过郑州商品交易所衍生品学苑网站郑商所杯专栏、“郑商所发布”微信公众号了解有关品种现货及期货知识。

  2.通过中期协知识服务平台学习金融衍生品分析师(FDA)Ⅰ级课程等,学习期货期权基础概念。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90名的获奖者可获得:(1)郑商所、中期协联合颁发的证书;(2)现金奖励;(3)推荐金融机构实习机会。其中,一等奖奖励税后10000元,二等奖奖励税后5000元,三等奖奖励税后2000元;并可获得不同时间的FDA课程。

优胜奖200名的获奖者可获得:(1)郑商所、中期协联合颁发的证书;(2)现金奖励税后1000元;(37课时的FDA课程。

鼓励奖450名获奖者可获得郑商所、中期协联合颁发的证书;5课时的FDA课程;

 

    2020-2021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已经连续两年参与“郑商所杯”大赛当中,两年来有超过40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并有多人获得大赛奖项;由于效果良好,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被郑州商品交易所评选为第四届郑商所杯“优秀合作高校奖”。本届大赛,我校将联合银河期货有限公司,进行校内宣传、金融知识培训,开展大赛推广。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登录郑州商品交易所官网衍生品学苑(https://edu.czce.com.cn/zceCup/index)自行报名参加。

  

附:  1、郑州商品交易所衍生品学院  “郑商所杯”大赛报名链接

         https://edu.czce.com.cn/account/login?prev=%2Faccount%2FcupSignUp

      2、中国期货业协会  知识服务平台  https://mooc.cfa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