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2年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换届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0-05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致力于加强我院学生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探索学生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发挥和凸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建中心第一负责人为主任,另设副主任2-3名,下设秘书处、党务部、组织部、宣传部、先声讲解团。

按照学院党委要求,结合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实际,新一届学生党建工作中心将于近期换届,拟面向全院公开选拔以下岗位:

一、岗位设置

1、中心副主任:副主任2-3

协管秘书处、党务部、组织部、宣传部、先声讲解团部门工作。

2、秘书处:秘书长1名,年级秘书5

(各年级分别1名)

负责学院党员档案管理、党建中心财务工作,协助组织召开党建中心重要会议等,年级秘书由各年级分别招募1名,协助各年级辅导员、党建中心做好联系工作。

3党务部:部长1-2名,部员2-4


负责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发展与转正,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等工作,定期开展党支部委员党务知识培训,以及党员、支部考核评优工作。

4、组织部:部长1-2名,部员2-4

负责学生党建工作拓展,主题教育,党员大会筹备,暑期“红源实践队”筹建等工作。

5、宣传部:部长1-2名,部员2-4

负责微信公众号“经管红源驿站”的维护、运营,以及党建品牌建设工作。

6、先声讲解团:团长1

进行“红船螺号”品牌建设,面向全院青年学生讲好党的故事,负责讲解党的理论知识、入党流程等,展现学院党日风采,服务于全院党支部成员的党建教育工作。

二、选拔要求:

1、经济管理学院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思想进步,品行端正,作风正派,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

3、副主任、秘书长、年级秘书(本科2020级、本科2019级、研究生年级)、部长要求政治面貌须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年级秘书(本科2022级、本科2021级)、部门成员可放宽至共青团员。

4、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语言表达、文字处理和人际交往能力,具有丰富的党务、党建工作经验,担任过党支部副书记及以上者优先。

三、报名事项:

填写附件1报名表,并于202210818:00前发送至邮箱:jgxsdjgzzx@163.com

具体面试安排加QQ群:915198397


附件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