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组织日常采买管理规范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0-13

一、日常采买概述

为规范我院学生组织日常物资的采购、保管、发放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学院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日常采买指各学生组织在日常工作过程中必须使用到的消耗性物品,不包括举办某活动的相关物资购买或劳务酬金,不能作为活动策划列入经费预算。如,学生会组织部印发证书用纸、传媒中心拍摄设备等。

二、日常采买流程

(一)事前审批

1. 递交申请材料

学生组织应于购买一周前填写《经管学院学生组织日常采买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并将《申请表》发送至学生会办公室。

2. 审批相关材料

学生会办公室对《申请表》进行审核并报上级指导老师审批,获批后进行反馈。

(二)物资购买

相关学生组织应严格按照《申请表》中的采买物资、费用进行购买,购买过程中应按要求保留单据。

(三)事后报销

所有学生组织日常采买的报销渠道均为院团委渠道,采买后应于当月按要求递交《活动费用清单》、发票等报销材料及单据(详情请参照《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组织财务报销工作方案(第二版)》)。

三、补充条款

(一) 不予报销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日常采购不予报销:

1. 违反《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组织日常采买管理规范》者。

2. 采买前不提交《申请表》者。

3. 《申请表》未成功审批者。

(二) 采买补报

若物资采买组织因故未提前提交《申请表》,可在得到学院团委许可或其他授权后,填写《申请表》,并将其发送至学生会办公室。

(三) 方案修订

本案将在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指导下,由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进行修订。

四、其他事项与解释说明

(一)学生组织若无法确定自身采购行为是否属于学生组织日常采买,应提前联系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咨询。

(二)一般情况下,在相关组织递交申请材料后,学生会办公室需 5 个工作日进行审核、上报及反馈工作。相关组织务必按照本方案规定时间及时递交申请材料。

(三)采取签帐方式时,需先向分管老师汇报,获准后取得签账单才能进行签帐,无签账单进行签帐的一律不认可。

(四)未尽事宜请详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二〇二二年九月

经管学院学生组织日常采买申请表(第一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