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管实验班首次导师见面会顺利开展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1-16

加深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1191430分,经济管理学院经管实验班导师见面会于南教楼216教室举行。会议由经管实验班班主任王信敏主持,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出席会议,学业导师白洋教授、王辉教授、教学秘书李莹和2022级辅导员田明升参加本次会议,各位教师与2022级经管实验班全体学生就学习、实践等内容进行面对面地交流探讨。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军致辞 马欣蕊摄

王军为见面会致辞后,王信敏首先介绍了《经济管理实验班管理细则(试行)》,并带领学生研读培养方案,着重讲解了能源经济系统管理与政策分析、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工程管理与项目管理、数据科学与管理四个主要研究方向。接着导师为学生现场答疑解惑。关于如何看待高等数学、程序设计、大学英语等基础学科与专业关系的问题,白洋分享道:“要把最基础的功课学好,因为研究工作离不开数学、编程等能力的支撑。要勤于练习,从模仿小的案例入手,在不断模仿中将知识内化于心,最终让知识点能够不由自主跳出来。”邢伟提出,一切须按教师指导进行。王辉补充,学生不必畏惧教师,每位教师都会尽心尽力帮助学生成长。此外,面对学生对“学习的意义”的追问,田明升用自身举例希望学生趁早规划,提前为自己未来的人生做准备。

经管实验班班主任王信敏与学生交流 马欣蕊摄

见面会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但学习交流仍在继续,导师向学生分享了自己的独特经历和宝贵经验,并建议学生积极参与课题组的组会,丰富自我眼界。经管实验班通过导师制的教学模式,有助于提升学生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其发展能力。本次见面会不仅加深了学生对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理解,也为今后经管实验班的教学活动奠定基础。

文 李书言 徐承/摄 马欣蕊

发布人 毛嘉怡

审核人 田明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