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萃科创 “三大赛”优秀学生经验分享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1-16

为全面提升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使学生更深入地了解、认识“三大赛”以及各类学科竞赛,激发学生对创新创业类竞赛的参赛兴趣与积极性,1112日晚19时,经萃科创培训课程第二期第六场即“三大赛”优秀学生经验分享活动于西廊201202室举行。应经管学院双创中心邀请,本次活动由市场营销专业192班李怡萧、会计师专业201班王艺培担任主讲人,部分学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优秀学生李怡萧分享参赛经验  于梦鸽摄

李怡萧结合自身丰富的参赛经验,从“三大赛”的基本情况、参加“三大赛”的原因以及参加“三大赛”的方法等宏观赛事介绍,讲到如何寻找项目、如何组建团队等参赛具体细节。同时,她还分享出自己的独家备赛“秘籍”。回顾自身参加“三大赛”的历程,李怡萧感慨道:“越了解、越热爱,这段经历终生难忘。”她鼓励更多有兴趣的学生在创新创业领域积极探索、勇于尝试,不断实现自我成长。此后,王艺培以“努力尽今昔,少年犹可夸”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与“三大赛”的故事。同时,她还与在场学生交流了自己在团队分工协作、个人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独到认识和相关经验。在最后,王艺培分享出自己的参赛誓言:“我敢闯我会创,做新时代敢闯会创、追求卓越的石大人!” 她以此寄语经管学子,希望广大学生能够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在创新创业领域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与会学生聚精会神聆听经验分享  于梦鸽摄

通过本次分享活动,极大地调动了经管学子对创新创业类竞赛的热情,使各学生对“三大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其未来参与相关创新创业类竞赛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 周美泽 毛嘉怡/摄 于梦鸽

发布人 毛嘉怡

审核人 唐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