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会计系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财务共享能力方案设计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1-16

近日,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财务共享能力方案设计赛获奖名单公布,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级本科生郭凤莲、贺玺、袁致远、解佳颀、冯鑫婷、齐玉磊、王雯菲、马晓哲组成的2支参赛队伍在齐建民老师、刘锴老师的指导下,分别以第3名和第9名的成绩在153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该项赛事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的系列竞赛活动之一,比赛依托“浪潮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与运营电子沙盘”平台,考察学生的财务共享方案设计能力,要求学生在短时间内阅读并分析案例企业财务现状以及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在团队协作下共同完成战略定位、组织人力设计、共享业务流程设计、基础设施与信息系统设计、运营体系设计的财务共享中心设计方案,最终根据设计内容进行评分。

本次比赛获奖是会计系在推进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会计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重要教学成果,充分展现了会计系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功底,未来将继续坚持培养学生的会计新思维,多途径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助力数字经济时代智能财务人才的培养。

文 刘锴

发布人 毛嘉怡

审核人 田明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