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石大师说”系列导师沙龙活动 (第四十五期)

作者:程燕责任编辑:程燕审核人:渐令发布时间:2023-04-13

412日下午,由研究生院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石大师说”系列导师沙龙活动第45期如期举行。本期沙龙活动特邀四川大学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罗利教授,作题为“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复合型研究人才”的专题讲座。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渐令教授主持,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30余人参加。

罗利教授以四川大学商学院实践工管医交叉融合为例,从工管医融合背景、复合型研究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成效三方面剖析了如何有效利用学科交叉培养复合型研究人才。

针对工业工程人才培养存在的人才培养特色不鲜明、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不足等问题,罗利教授重点提出以产促研、以研促教、以教促学、以学促用的“产教研学用”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方案,利用产教研资源协同优势、以高质量为目标,建设交叉创新型工业工程人才培养特色。

罗利教授通过团队获奖、毕业生就业和学生竞赛参与三方面展现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复合型人才的可行性和重要性,为学科交叉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示范案例。

交流互动环节,研究生导师围绕论文选题、研究生培养模式、产科教融合、研究团队建设、数据获取等问题与罗利教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导师沙龙活动的举行促进了导师间的经验交流,为学科交叉研究生培养模式提供了新思路,为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