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月月谈第二期之"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张雅慧 责任编辑:田明升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3-05-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解决基层工作的难点堵点,发挥学校红旗团支部的榜样作用,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于521日于南教107开展月月谈第二期之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材器1901班团支书梁珂进行经验分享,各年级班团骨干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梁珂介绍班级团支部和支委会成员,并指出全体支部成员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榜样力量、服务同学大众、做好每件小事”为目标,努力实现“支部引领班级建设、班级助力支部发展”。随后,梁珂分别从“团员管理”、“活动开展”、“制度落实”、“作用发挥”四个方面,结合班级建设实例,向在场班团骨干分享了材器1901班的建设经验以及累累成果,其中不乏“发挥思想作用,建设网络阵地”等创新举措。在活动开展方面,她着重介绍了团支部所打造的“材人精神”自成体系,即团课学习教育引领思想成长、定期举办的专业分享会指引专业前沿、更有各类讲座指导发展规划等,力求提升支部成员综合素质。活动最后,梁珂提出常见班级建设问题并与在场班团骨干就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展开讨论,在场班团骨干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月月谈活动第二期的顺利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夯实我院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增强班级学习意识和看齐意识、激发各班级争优创优积极性,促进班级建设砥砺奋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