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23年全日制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周美泽 马欣蕊责任编辑:田明升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3-06-22

620日,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梦启石大、情系经管,546名毕业学子们在一片祝福声中,满载着希望与蜕变,以一场庄重的仪式,在石大迎来七十周年校庆之际,开启人生新篇章。学院领导、学科专业带头人、各系负责人、班主任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徐小峰教授主持。

徐小峰教授主持典礼 张雅慧摄

全体齐唱国歌 马欣蕊摄

博士研究生代表车晓静发言 张雅慧摄

全日制硕士毕业生代表王嘉琪发言 张雅慧摄

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代表陈姿宇发言 马欣蕊摄

教师代表孙燕芳教授发言 马欣蕊摄

党委书记王军教授讲话 张雅慧摄

毕业典礼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歌嘹亮,句句铿锵,用最庄严的仪式,见证最难忘的时刻。

博士研究生代表车晓静在发言中说:“一路走来,感谢老师的栽培,家长的支持,自我的坚持。在未来的岗位上,我们要不负母校教诲,勤勉努力,不惧风浪,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名合格的石大经管人!”

王嘉琪作为全日制硕士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她回顾石大七十载峥嵘岁月里一代代石油人艰苦创业、奋力拼搏的辉煌与荣耀,冀愿全体毕业生一要坚守“蹉跎莫遣韶夫志”的决心,不忘初心,把准人生行进的航向;二要树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能力素质,不惧困难、勇于创新;三要保持“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静心,不好高骛远,不急功近利,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凡的成绩!

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代表陈姿宇回忆在石大经管学院求学的4年时光,以“幸运、难忘、圆满”六字加以总结。她感恩学院的潜心培养与老师的谆谆教诲使经管人怀揣所追寻的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精神、专业素养不断成长,表示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并向全体师生与经管学院献以诚挚的祝福。

教师代表孙燕芳希望毕业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心怀感恩,坦荡正直。祝愿大家披荆斩棘、成就梦想;活出精彩,活出自我。做到“吃好人生苦,报恩家国情。”  

随后,刘江华教授、党委副书记孟兆刚颁发校友信息员聘书。

博士生导师、党委书记王军教授为全体毕业生讲授“大学生活最后一课”。他代表经管学院对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祝福,并表示,2023届毕业生是非常特别的一届毕业生,在大学时光中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即将肩负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任;也见证了学校、学院在各个方面不断取得的新突破,特别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学科,学院三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建设点,两个本科专业入选省一流专业建设点,通过国际商学院BGA认证,接受住建部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三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课程。正是全体毕业生的努力和付出成就了学校与学院的荣光,为经管学院不断前行提供了无限的能量,让经管学院向“努力创建一所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经济管理学院”的目标奋力迈进!在毕业生即将启程奔赴广阔天地奋斗之际,王军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不忘初心;第二,希望同学们要砥砺奋斗,做一个能自找苦吃的人,拒绝躺平;第三,希望同学们要放大格局,做一个能堪当重任的人,勇建新功。“长空万里,好风正劲!”他祝愿全体毕业生能够积跬步而至千里,将宏伟目标变成美好现实!

最后,党委书记王军教授 、副院长刘丙泉教授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并颁发证书。

遍地蕙兰思化雨,满园桃李谢春风。在即将告别母院之际,毕业生代表刘孜、李劲潮手捧鲜花向教授王军、教授刘丙泉道一声诚挚的感谢,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与精心栽培。

荣光传薪火,朝明启长路。伴随着轻快的歌声,又一届经管毕业生离开校园,奔赴前程。花开聚散终有时,期待经管学子牢记学院“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精神、专业素养”的成长理念,秉持文化品格,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石大的经管力量!

王军教授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并颁发证书 张雅慧摄

刘丙泉教授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并颁发证书 吴逸舟摄

毕业生代表刘孜、李劲潮向王军教授、刘丙泉教授献花 张雅慧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