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庆祝建党102周年暨全体教工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于甜 王云娜责任编辑:田明升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3-07-03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员大会顺利开展 王士浩摄

在建党102周年来临之际,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相融合,表彰一年来在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63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于南堂120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全体教工党员大会,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兆刚主持,经管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专职组织员姜梅芳宣读了表彰名单,学院领导先后为获评“科研党员先锋”“教学党员先锋”“关爱学生党员先锋”“行政服务党员先锋”“公共服务党员先锋”“学生工作党员先锋”及“红旗党支部”的个人及集体颁发了证书和锦旗。

会上,学院还进行了新发展教职工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环节,学院党委书记王军领誓,全体教工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宣誓完毕,学院党委书记王军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经管创新发展新篇章”为题发表了讲话。王军首先总结梳理了学院党委过去一学年的工作,他表示在20222023学年学院党委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按照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宏伟发展目标,精诚团结、科学谋划学院事业发展大局。学院党委强化党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发挥校城融合优势,与西海岸新区工委组织部、西海岸行政审批局、澳柯玛等政府、企业单位深化党建、人才、信息交流与合作;发挥“头雁”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一批“先锋党员”“红旗党支部”优秀典型不断涌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教职工防疫志愿者220余人次,全院130名教工参加了防疫志愿工作。学院全体党员奋勇争先,使我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王军指出,当前教工党员占教工总数的78%,因此,学院的发展关键看党员,关键靠党员,每一名教工党员都要铭记誓言,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在学习中坚定信念,在学习中成长发展,在实践中锤炼党性。

结合目前学校正在开展的“躬耕讲坛,强国有我”师德师风建设月暨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王军要求全体教工必须时刻绷紧师德师风建设这根弦,恪守教师规范,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按照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月暨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影片《跨过鸭绿江》。

会后,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将按照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