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来校进行人才培养与学术合作交流

作者:辛妮亚 孙金凤责任编辑:徐小峰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3-07-03

629日下午,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商业工程研究生院执行院长Ilin Igor Vasilievich教授、高级研究员Frolov Konstantin教授、高级研究员Dubgorn Alisa Sergeevna副教授、高级研究员Levina Anastasia Ivanovna副教授等一行到访我校,在工科E1712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经济管理学院代表范丽伟教授、信息管理系主任孙金凤副教授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吴春雷教授、宫文娟副教授及留学生代表辛妮亚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在座谈交流会上,吴春雷教授首先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基本情况,随后范丽伟教授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历史发展沿革并详细介绍了近几年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范丽伟教授介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历史沿革及发展情况 辛妮亚摄

        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代表Dubgorn Alisa Sergeevna副教授在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之后,重点阐述了商业工程研究生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教育项目内容、科研基金项目以及核心竞争力等。该学院的成立是一种新的教育模式和形式,拥有灵活的教育技术以及颇受欢迎的教育模式,主要有两个方向,即商务信息和软件工程。

 

Dubgorn Alisa Sergeevna副教授介绍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商业工程研究生院   辛妮亚摄

        本次会谈双方就跨学科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以及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表达了合作意愿,重点讨论了如何进行商务信息、企业信息系统以及软件工程的跨学科交叉与融合。同时,与会双方还就可能合作的空间和潜在的合作点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代表与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代表合影   辛妮亚摄

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Peter the Great St. Petersburg Polytechnic University)创建于1899年,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以理工科为主的综合性大学。2010年获评为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大学”,2022年被俄罗斯RAEX(Russian Rating Agency Expert)权威评级机构评为俄罗斯联邦大学前8名。同时,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是俄罗斯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高校之一,根据2023年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发布的2023年全球国际化大学排名结果可知,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在 THE 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中位列世界第 139 名与俄罗斯第 3 名,俄高校中仅次于莫斯科国立大学(世界第110名)和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世界第13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