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部门换届工作的通知

作者:袁政责任编辑:唐丽坤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3-07-17

各位同学: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党委领导和院团委指导下,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根本宗旨,引导和服务全院青年学子的群众性组织,是紧密联系学校、学院和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紧紧围绕“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推动学生会组织改革,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等有关文件要求,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学生会章程》,遵循按需设置、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选拔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学生干部队伍,现面向全院公开选拔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新一届主要学生干部。通知如下:

一、换届岗位

按照党委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新一届经管学院学生会拟面向全院公开选拔以下岗位:

(一)办公室

1.岗位设置

主任1名、副主任12

2.工作概述

办公室是为学院所有学生组织服务的综合办事机构,以财物报销、场地管理、文件归档为主要工作内容,推动各学生组织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促进加强学院学生会的文化建设。

(二)组织部

1.岗位设置

部长1名、副部长12

2.工作概述

制定并落实学院所有学生组织成员的选拔考核、培养使用、淘汰退出机制,宏观调配各学生组织人员情况。

(三)宣传部

1.岗位设置

部长1名、副部长1

2.工作概述

结合上级的工作精神进行宣传动员,对学院各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运营线上宣传平台,对各学生组织、各班级、各团支部的新闻宣传骨干进行培训,维护网络文明与网络安全。

(四)学习实践部

1.岗位设置

部长1名、副部长12

2.工作概述

负责学院学风建设和生涯规划工作,旨在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凝聚教与学全过程中的精神动力、态度作风和方法技巧,并服务于经管全体同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同学们明确职业定位,建立发展目标。

(五)文体发展部

1.岗位设置

部长1名、副部长12

2.工作概述

负责学院文艺及体育工作,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六)权益维护部

1.岗位设置

部长1名、副部长1

2.工作概述

负责全院学生的权益维护、文明宿舍建设工作,依托各类权益服务渠道,收集并反映同学诉求,充分发挥学生会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推动学校及学院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选拔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治面貌须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思想进步,品行端正,作风正派,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

(二)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语言表达、文字处理和人际交往能力,在校、院主要学生组织中担任或曾任主要学生干部且工作成绩突出;

(三)团结同学,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群众基础好;

(四)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良好,成绩综合排名须为前30%,其他岗位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但不得低于50%

(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向学院202020212022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选拔;

(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文艺体育、新闻宣传等方面有突出特长或贡献者。

三、选拔程序

(一)公布岗位

根据通知要求,公布职位、报名条件、竞选流程等。

(二)公开报名或组织推选

1.个人报名

采取个人报名的方式,填写《经济管理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附件一)和《经济管理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信息统计表》(附件三)。另外,附件一中的个人自荐材料(不超过1500字)需全面展现竞选者对所报岗位的基本认识、自身优势、工作设想、具体做法以及进入大学以来的学习情况、学生组织工作经验、奖惩情况等,着重突出具体做法和打算。

2.组织推选

各学生组织务必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同学参与学生会部门换届。推荐人选须填写《经济管理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推荐表》(附件二)和《经济管理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信息统计表》(附件三)并参与后续选拔。

推荐人数要求如下:

换届部门

推荐组织

推荐人数

办公室

 

 

 

 

组织部

 

 

 

 

宣传部

传媒中心

不得少于3

学习实践部

志愿服务中心

不得少于2

双创中心

不得少于2

文体发展部

阳光体育中心

不得少于2

艺术团

不得少于2

权益维护部

 

 

 

 

 

(三)资格审查

成立学生会换届工作组并主持完成换届工作,工作组成员包括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团委委员、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根据选拔条件,学生会换届工作组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四)竞聘答辩

1.换届工作组将组织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个人陈述,陈述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演讲、PPT、视频等,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

2.陈述结束后接受换届工作组提问。

(五)公示与任命

工作组根据日常表现情况、资格审查情况、问辩情况,初步确定新一届学生会部门临时负责人成员名单。报学院党委批准后,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任命。

四、选拔要求

(一)确定报名意向后,请将附件一(组织推荐人选提交附件二)、附件三与个人自荐材料打包压缩;竞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同学请在71917:00前将压缩包以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至2123372738@qq.com;邮件标题及附件文档名均以“竞选职位+专业班级+姓名”命名。

(二)请有意向参与经管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的学生加入QQ群:892950632,以便于进行后续通知及面试。

(三)鼓励不同学生组织间的学生骨干交流,鼓励各班级、团支部推荐优秀学生参加选拔。要求相关年级、班级、团支部将本次换届工作要求落实并通知到相关QQ群或微信群。

(四)换届期间,换届工作小组及参选人员要服从大局,讲政治、讲原则,正确对待竞聘结果,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在竞争过程中不得弄虚作假,严禁拉帮结派、托人说情等不正当活动。

五、联系方式

唐丽坤  0532-86983293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

二〇二三年七月

附件一  经济管理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docx附件二  经济管理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推荐表.docx附件三  经济管理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竞聘信息统计表 .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