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基层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暨“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会

作者:毛嘉怡责任编辑:田明升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3-07-23

7月21,经济管理学院(下简称“经管学院”)在文理楼580召开基层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暨“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会。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兆刚主持会议,专职组织员姜梅芳、各教职工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并邀请材料工程与科学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专家李美艳老师进行党支部建设经验分享。

经验交流会进行中 毛嘉怡摄

会议伊始,孟兆刚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基层党建推进“一融双高”工作落实的基本情况,并就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样板党支部”培育孵化工作的思路进行了介绍。随后,李美艳结合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建设历程,介绍了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培育与建设经验。她指出,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着眼“七个有力”的建设目标,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立足支部工作特色,实施“四聚”工程强基础,坚持围绕党员教育管理聚心、围绕立德树人聚气、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围绕团结服务师生聚力,形成了加强理论武装铸炼党性之魂、强化政治引领锻造过硬师德、坚持深度融合焊牢育人主业的“铸锻焊”工作法。最后,针对与会人员的提问,李美艳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对支部建设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为经管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了系列建议。

孟兆刚讲话 毛嘉怡摄

李美艳发言 毛嘉怡摄

此次经验交流会是经管学院党委进一步明确党支部“双创培优”工作方向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加快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事业发展工作机制的建设进程,在院级样板党支部培育孵化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