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4年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作者:辛福康责任编辑:田明升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3-09-16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相关工作要求,现启动2024年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下称保研辅导员)选拔推荐工作。

一、选拔对象

  学院全日制2024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选拔名额

  学院向学校拟推荐名额原则上不超过4人

三、选拔条件

  1. 符合学院推免条件;

  2. 政治立场坚定、组织纪律性强、工作责任心高、服从岗位安排,是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

  3. 热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交往沟通能力,曾担任主要学生干部;

  4. 身心健康,满足辅导员岗位要求。

四、选拔程序

  1.申请报名:917下午16点前,符合条件的学生向学院提交申请,并填写《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报名表》(见附件),报名表纸质版一式六份提交至文理楼548老师处,电子表报送邮箱1058579254@qq.com;

  2.学院考察:9月17日学院对申报学生进行资格审查,拟9月18日下午进行学院综合考察,确定拟推荐人选并予以公示。

  3.人选推荐:9月19日前,学院结合审核和考察情况,对学生进行综合评议,原则上按照不多于4人向学校进行人选推荐;

  4.学校审核评价即公示:详见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相关工作通知。

五、政策保障

1.保研辅导员专职工作1年期间享受学校事业编制人员待遇,并保留入学资格入学后由研究生院按照推免生管理。

2.保研辅导员岗位职责按照专职辅导员要求,并享有相关职业技能培训权利。

3.保研辅导员的工作实行年度考核,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组织。

4.意向攻读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研究生的保研辅导员,工作期满入学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培养。

 

附件: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报名表.doc

 

经济管理学院

20239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