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黄岛商科学堂第二期:金融企业高管为研究生分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李秀娥责任编辑:杨蕾审核人:渐令发布时间:2023-11-04

113日,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李秀娥老师主讲的《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课程特邀中国银行青岛西海岸新区分行肖乾副行长为2023级金融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支持西海岸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讲座。

肖行长首先梳理了历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介绍了前5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然后重点解读了1030-31日举行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进而结合中国银行青岛西海岸新区分行及自己所负责主要业务的具体实践对今后金融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此外,肖行长还就同学们关心的实习、就业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胜任力,经济管理学院于20235月启动黄岛商科学堂专家讲学活动,通过邀请企业高管走进研究生课堂,丰富教学内涵、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是学院开放办学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活动是黄岛商科学堂举办的第二期,已累计聘请三位专家担任企业导师,七十余名师生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