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黄岛商科学堂第四期: 数智化背景下财会人员面临的挑战与转型之路

作者:孙燕芳 刘锴责任编辑:杨蕾审核人:渐令发布时间:2023-11-24

为丰富教学内容、开拓学生视野,落实校企协同育人政策,1123日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孙燕芳教授和刘锴副教授邀请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赵竹明副处长,为2023MPAcc学生分享了题为“数智化背景下财会人员面临的挑战与转型之路”的专题报告。

讲座伊始举行了企业导师聘任仪式,由孙燕芳教授为赵博士颁发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黄岛商科学堂”企业导师聘书,孙教授鼓励学生们以赵处长为榜样,在职业发展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

赵竹明博士在分析数智化背景下财会人员面临的新挑战的基础上,强调了财会人员转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为学生们介绍了数智化财务的表现与应用场景,和企业数智化财务转型的实践探索。最后就数智化背景下的财会人员转型之路与同学们进行探讨。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胜任力,经济管理学院于20235月启动“黄岛商科学堂”专家讲学活动,通过邀请企业高管走进研究生课堂,丰富教学内涵、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是学院开放办学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该活动已成功举办四期,累计邀请五位知名专家指导,一百三十余名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