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科研

我院王辉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

作者:姜少慧责任编辑:审核人:张明明发布时间:2023-12-21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面向新型能源系统的协同运营与政策机制基础研究专项项目资助结果,我院王辉教授申请的面向区域融合的新型能源系统发展路径研究获批立项,直接经费200万元。

本项目针对项目指南七个资助研究方向之七面向区域融合的新型能源系统发展路径,拟在能源-经济-社会综合视角下,围绕区域能源系统交互协同机理、运营体系影响机制、管理策略协调模式、新型能源系统区域融合发展路径优化等关键科学问题展开研究,为我国能源转型与新型能源系统构建提供科学支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用于资助及时落实国家经济社会与科学技术等领域战略研究部署的研究,重大突发事件中涉及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以及需要及时资助的创新性强、有发展潜力、涉及前沿科学问题的研究。面向新型能源系统的协同运营与政策机制基础研究专项项目面向新型能源系统,探索安全智能的数据协同、安全韧性的设施布局、清洁高效的协同调度等,研究新能源的市场联动特征与交互机制、促进新能源发展的能源金融,以及发展新能源的政策激励机制和促进区域融合的新型能源系统发展路径,为全面提升新型能源系统的安全化、清洁化、智能化、高效化提供理论、方法与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