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加坡国立大学2024/2025年度“3+1+1”项目 工业系统工程与管理专业的报名通知

作者:李劲潮责任编辑:唐丽坤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4-02-28

一、学校和项目介绍

(一)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新国大),前身为1905年成立的海峡殖民地与马来亚联邦政府医学院,于1980年校名定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学, 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洲大学联盟、全球大学校长论坛、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等高校联盟的成员。新国大是新加坡首屈一 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共有17所学院以及来自100个国家与地区超40,000名学生。新国大已连续五年蝉联 QS 世界大学排名亚洲第一 ,处于世界高等教育顶尖水平。2024QS全球大学排名榜位列第8位。

(二)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研院(以下简称“新国大苏研院”)是新国大在海外设立的第一所实体研究院,也是国内首家世界一流大学在华开设并自主运营的研究院。新国大苏研院聚集母校卓越的资源,主要开展科研、产业化发展以及教育领域的工作。

新国大苏研院教育工作的主旨是“通过国际水准的教学活动,帮助各界英才充分提升自我价值,创造更美好的未来”,重点开展“3+1+1”联合培养项目,为国内一流院校的优秀学生提供进入国际化顶尖学府的桥梁。

(三)“3+1+1”联合培养项目介绍

学生大一至大三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习,符合新国大苏研院衔接课程学习阶段申请条件的学生,大四时赴新国大苏研院学习一年。满足新国大硕士学习阶段申请条件的学生,进入新国大攻读硕士学位。

(四)专业介绍

INDUSTRIAL SYSTEMS ENGINEERING ANDMANAGEMENT (ISEM)

工业系统工程与管理

工业系统工程与管理专业的核心,是通过基于数据和系统分析的方法,来解决实际问题以及优化现有的解决方案。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工业系统工程与管理专业课程通过融合工程、数学、计算机、经济和商科的背景知识,帮助学生能够学会进行严谨的数据分析与数据研究,提出新颖而有效的问题解决方案。

(五)费用说明

本科阶段新国大苏研院学费80000人民币/年,住宿费2200人民币/年(具体费用以新国大苏研院官方网站最新公布信息为准)。

硕士阶段理学院45000新币/年,工学院42800-53500新币/年(具体费用以新国大官方网站最新公布信息为准)。生活费1500-2000新币/月(视个人情况而定,仅供参考)。

二、申请说明

申请截止日期2024年3月15

申请条件

一、新国大苏研院学习阶段申请条件:

年级要求:大三学生

成绩要求:加权平均分≥82

英语:托福成绩≥85分或雅思成绩≥6.0(托福不接受拼分,雅思只看总分)。3月15日前无法提供托福或雅思成绩,可提供CET-4/6成绩单替代(无具体成绩要求),2024年12月前须考出托福或雅思成绩,否则无法获得硕士录取。通过初审的学生将在4-5月参加新国大苏研院的全英文面试。

二、新国大一年硕士学习阶段申请条件:

本科阶段学习结束并获得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士学位及毕业证书

成绩要求:在新国大苏研院专业课平均成绩达标

申请材料:

在线申请所需材料:

前五学期中英文成绩单彩色扫描件(如成绩单无百分制加权均分,需额外提交加权均分证明)

雅思/托福彩色扫描件

如暂无雅思/托福,请上传四六级成绩单彩色扫描件

申请流程

第一步:申请者在2024年3月15日前登录新国大苏研院招生系统网站:http://application.nusri.cn/NusriEdu/register/registerAccount,注册个人账户进行在线申请,并上传相关申请材料。新国大苏研院后续会根据系统中上传的材料进行资料审核。

4-5月,新国大苏研院将直接联系申请者,通知审核结果和后续面试事宜等。

第二步:申请者在2024年3月15日前填写以下表单。

 

附件: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311项目宣传手册.pdf